假Skype盛行下載要小心

  • 266
摘要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近期發現一個針對Android平台,提供假Skype行動應用程式的駭客網站;一旦使用者安裝假Skype,程式會暗地發送訊息、訂閱加值服務,讓帳單金額暴增。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近期發現一個針對平台,提供假行動的駭客網站;一旦使用者安裝假,程式會暗地發送、訂閱,讓帳單金額暴增。

繼先前假、山寨版「上太空」等惡意的假出現後,再發現一個假借知名軟體的網站,這個來源可能是俄羅斯的假網站,還提供不同版本的假行動供使用者

不管使用者點選那個版本的假軟體,都會被導向特定的頁面,進而並安裝一個名為JAVA_SMSSEND.AB的程式。安裝成功後,惡意程式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況下,發送訂閱,造成使用者帳單金額暴增,損失慘重。

資深技術簡勝財表示,駭客運用惡意程式攻擊系統平台屢見不鮮,這次假攻擊,主要著眼於行動盛行。

簡勝財說,將惡意程式藏於中較不易被察覺,漸漸成為駭客愛用手法;提醒民眾,除了盡量避免透過第3方外,最好的防範之道還是要安裝適當的行動裝置防護軟體,阻擋惡意程式,避免成為受害者。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