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獵樓 364億銀彈上膛

  • 225
摘要

新光人壽獵樓動作不斷,9月重要商用不動產標案幾乎都有意投標,可加碼銀彈達364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獵樓動作不斷,9月重要標案幾乎都有意,可達364億元。

國內8月量受奢侈稅上路影響略有下滑,9月在高價搶標廠辦,及順利標脫三站區周邊土地激勵下,出現回溫跡象。

全球資產管理王維宏表示,9月指標案件多集中,這是很少見的情況。
原本就是商辦的區域,加上有些商辦只租不賣,替代效應與買氣回溫下,預料9月陸續登場標案將有不錯成績。

新壽日前公告26日將標售的部分樓層,底價13.02億元,換算每坪約70.72萬元。王維宏舉例說,隔壁先前以每坪93萬元標出、2.5%估算,預估有較底價高出20%的空間。

為去化資金,新壽繼6日西湖段廠辦未果後,最近還打算參加標案,以及自家的REAT標售。

新壽目前全台有197棟大樓,另亦積極參與都更,目前推動中的案子有兩大標的。

2009年以14.68億元標下、占地827坪的陽光街土地,已申請「」計畫,目前傾向先建後售,蓋60坪以上、21層高的。鄰近行情目前每坪約70~80萬元。

除持續厚植國內不動產,西進動作也不斷。總經理許澎表示,蘇州的公司本周可拿到地方政府的申請執照,估計10月底開業。

方面,預計兩年後資產規模可達200億美元,屆時將透過、子行方式布局,但不考慮參股,因無法擁有主導權。

方面,許澎表示,已持有元富證31%水位,逼近去年向局申請的32%多的水準。

不過,考量元富證目前股價離元富的理想售價仍有一段距離,加上兩家公司目前交叉銷售情況不錯,暫無實質合併計畫。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