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買賣移轉數減 房仲:將回歸正常面

  • 259
摘要

內政部公布7月買賣移轉數據,買賣移轉棟(件)數為2萬8310件,比起6月減少將近9%,與去年7月相較,下降17.46%,內政部表示,扣除農曆春節淡季不計,7月份建物買賣量創下金融海嘯後單月新低,其中以台北市與新北市減幅最為顯著。

網路地產王/綜合】
  公布7月數據,棟(件)數為2萬8310件,比起6月減少將近9%,與去年7月相較,下降17.46%,表示,扣除淡季不計,7月份建物買賣量創下後單月新低,其中以減幅最為顯著。

■ 奢侈稅加鬼月 房市買氣不振

  受奢侈稅威力影響,5都與主要都會區交易量皆呈衰減,幾乎是後交易量最低迷的一個月。有認為,短線交易逐漸淡出市場之後,市場原本便須一點時間調適,買方結構也在重新形塑中,因此反應6月房市的7月件數,較之6月所減約一成,應該還算是合理現象。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也指出,7月件數,大致反映6月奢侈稅上路後的市況,造成7月件數出現急凍,但這幾個月市況來看,自住客買盤穩定,加上,後續房市應會逐漸穩定。

■ 短線受經濟影響 未來可望回歸基本面

  從成交現況還看,最近的進進出出不一,買氣好壞不同,的地點與產品,還是不乏買方;及前景欠佳的區域,買氣就十分冷清。「此外,跟鬼月也脫不了關係!」分析,7月31日進入農曆7月民俗月,如果在6月買進,7月通常是不會進駐,與其如此,不如就往後延些時間,避開民俗月的影響再,6月已經太緊迫,不如7月再看再買都不遲。

  鬼月過去,加上奢侈稅上路已經有一段時間,現在房市的變動,多數的,還是繫在經濟面體上,只要經濟好,房地產體質沒有明顯問題,可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