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 593
摘要

樓梯通常是挑高或夾層屋的焦點所在,但為了能消弭樓梯的突兀感,通常建議會搭配玻璃材質共同使用,像是利用玻璃扶手,或是踏板鏤空設計手法等,因為玻璃通透的特色,能讓樓梯變得輕盈,整體視覺也更加舒適。

作者_余佩樺 圖片提供_誼軒室內設計

1 讓整體
通常是挑高或屋的所在,但為了能消弭的突兀感,通常建議會搭配共同使用,像是利用玻璃,或是踏板手法等,因為玻璃通透的特色,能讓變得輕盈,整體也更加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2 向上延伸發展
裡建議要留出一面挑高的背牆或,如此一來能將人的視野拉向,彷彿向上發展。當重心移往挑高背牆或,較無壓迫感,感受就能立即顯現。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3 創造梯間小端景
為了不讓空間線條過於複雜,向來造型的變化不會太大,但又為了讓空間不過於單調,建議可以在旁擺放變得有之外,隨植栽綠意的植入,角落也變得很有生氣。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4 讓空間更放大
不少小坪數同樣屬於的設計,由於坪數已相當狹小,為了不讓居起來過於擁擠、壓迫,建議可以適度使用鏡面材質,藉由鏡面的反射效果,達到放大作用,上也會稍微覺得舒服。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5 有效收納空間不凌亂
多半會,再利用做串連,此時可以在下方做嵌入,或小型,既美觀又實用,雜物有效被收放,還能營造小坪數乾淨利落的一面。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

Designer Data
∕蔡宜樹
職稱∕誼軒室內設計主持
聯絡電話∕02-2236-6669
公司地址∕台北市木柵路一段65號1F
公司網址∕www.yesan.com.tw

更多誼軒室內設計案例

更多樓中樓裝修小撇步--請看裝潢維基百科

偷學夾層挑高設計秘技: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