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社會住宅比例視發展而定

  • 227
摘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內公布十年政綱住宅篇,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回應,其中多項主張是內政部現行規劃推動的內容,為使社會住宅政策更加完善,10月初將由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舉辦國際研討會,內政部在聽取意見之後,會確定具體細節,包含供需數量、設計品質等問題。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內公布十年政綱住宅篇,營建署許文龍回應,其中多項主張是現行規劃推動的內容,為使更加完善,10月初將由社會住宅推動舉辦在聽取意見之後,會確定具體細節,包含供需數量、設計品質等問題。

喊出的社會住宅必須達到都會住宅量的一成,許文龍說,社會住宅的供應量不是說一成就一成,也許開會討論之後,發現需求比一成更高,這要視都會的發展而定。

許文龍說,日前接見社會住宅推動時承諾借鏡國外經驗,研討會日期已經定下來,由主辦,教授夏鑄九也將與會,將在研討會結束之後,參考開會結論,具體訂定供需細節。

有關主張的社會住宅、並設退場機制等等,許文龍說,雙北市已有5個重點區域優先推動社會住宅,其都有退場機制和住戶資格檢查的規定,將由兩市政府擬定細節辦理。

許文龍說,提出的主張就是現在在推動的,面對質疑太過倉促,打亂整體住宅規劃,許文龍說,絕不是政府虧本、政策降價,目前雙北市的房價原本就不合理,社會也有共識希望回到合理價格,這才是的施政目標。

至於提及的,許文龍指出,行政院已由專案小組跨部會協調辦理,目前高雄、基隆等地都有計畫在進行,惟招商不慎理想,這部分將和等相關部會協調改善。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