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成功賽車最新版本保時捷911 GT3 Cup

  • 523
摘要

保時捷 911 GT3 Cup 可以說是全球最成功的賽車,自1998 年以來,這款接近量產車規格的賽車已經生產了2,395 輛。來自祖文豪森 (Zuffenhausen) 的全新 911 GT3 Cup 是未來911 GT3 的賽車版本

全球最成功賽車最新版本保時捷911 GT3 Cup

Cup 可以說是,自1998 年以來,這款接近量產車規格的已經生產了2,395 輛。來自祖文豪森 (Zuffenhausen) 的全新 Cup 是未來版本,也因此成為基於第七代經典的首款 Cup 將是 2013 年美孚1 號超級杯 ( 1 Supercup) 賽事的專屬車種,並作為單一車種賽事的專用車在威莎赫研發中心舉辦的 “Night of Champions” 賽季末慶祝活動上首次亮相。

全新的 Cup 搭載一具 3.8 公升的水平對置六缸引擎,可在 7,500 轉時輸出 460 匹(338 千瓦)的最大馬力,比其前代車型多出 10匹。首次搭載在頂級上並由研發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換擋撥片進行操作,將動力傳送到後輪。此外,還全新設計了帶有中心鎖頭的單片式輪圈。米其林輪胎也全面加寬,前輪增加 2 厘米,達到 27 厘米,後輪增加 10 厘米,達到 31 厘米。

與其成功的前代車型相比,全新研發的剎車系統更進一步提高了卓越的耐用性。前輪軸上直徑 380 毫米且帶有凹槽的內部通風式鋼質剎車轉子,由六活塞鋁合金剎車卡鉗負責制動,後輪則採用四活塞卡鉗。

此全新車款的研發重點特別強調駕駛者的安全性。全新設計的安全籠可在車輛發生翻滾或撞擊時為駕駛者提供保護,而具備同樣功能的全新研發座椅在頭部及肩部擁有獨特的造型設計,並可藉由襯墊進行個別調整。此外,車頂的救援艙口則便於提供基本的醫療救助以及幫助駕駛者脫困。

“全新的 Cup 更易於發揮駕駛極限”,參與了大量新車研發工作的車手 Timo Bernhard 表示。 “新車的平衡性極佳。新的車軸幾何結構對操控性居功厥偉。除此之外,全新 Cup 911 也能帶來極大的駕駛樂趣。”

和前代車型相同,全新的 Cup 仍會在斯圖嘉特祖文豪森 (Stuttgart-Zuffenhausen) 的一般道路用車型的裝配線上生產組裝。然後,它將在位於威莎赫的中心進行一般性的賽道設置,並且在交付給客戶之前經過專業手的測試。

文章轉載自:車訊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