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資優生國際科展發光

  • 339
摘要

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獎揭曉,台北市北一女中學生拿下能源類科銀牌獎,消息傳回國內,師長相當高興。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林長順台北電)美國國際3E科技競賽獎揭曉,學生拿下能源類科銀牌獎,消息傳回國內,師長相當高興。

教務主任李佩明表示,兩位得獎學生明晚搭機抵達,校方將與家長一同前往接機。後續敘獎雖然還未定案,但相信獲獎經歷對學生未來會有很大幫助。

數理資優班高二學生高廷瑋與何芷寧,以「量子點敏化太陽能電池中光電極應用於水裂解之產氫」為題,贏得大會能源類科銀牌獎,同時也獲得突尼西亞科學會特別獎,表現令人驚豔。

這是首度正式參加美國國際3E科技競賽。這次比賽由國立科學教育館帶隊,參賽學生是在今年2月「國際科學會」化學科項目脫穎而出,由化學老師許名智指導。許名智指導的3組學生2月比賽時共包辦了一等獎,二等獎和四等獎。

獲得一等獎的另兩名資優班學生胡婷與劉馥瑄,目前正在參加的中學生科學競賽,也是唯一針對全球初中與高中學生舉行的國際性科學賽事-「英特爾國際科學展」(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Intel ISEF)。比賽結果預計於時間本週末出爐。

許名智受訪時表示,他在任教的資歷不長,今年才邁入第4年,這是他在指導參加科展的第一批學生,有如此好的成績,他相當高興。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