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收34億抑房市投機

  • 213
摘要

奢侈稅上路將滿週年,財政部新公布的4月稅收統計顯示,累計11個月奢侈稅收入新台幣34億元,其中約6成4來自房地交易。財政部認為,稅收貢獻雖不高,但有效抑制房市投機交易。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上路將,財政部新公布的4月稅收統計顯示,累計11個月收入新台幣34億元,其中約6成4來自房地交易。財政部認為,稅收貢獻雖不高,但有效抑制房市投機交易。

在推出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前,財政部預估,1年可讓國庫進帳150億元。

根據財政部最新稅收統計,去(100)年6至12月實徵淨額22億元,其中約14.2億元來自;今年1至4月實徵淨額12億元,其中約7.65億元來自

累計11個月稅收34億元,約21.85億元,貢獻最大;排名第2是在占比約35%的高價進口小客車。

財政部官員表示,原本就不是以稅收為目的,推出一方面是希望減少房地產短期頻繁交易,抑制房市投機炒作;另一方面則是希望有能力買奢侈品的民眾,多繳一點稅。

官員表示,收入都會用於,將有助衡平社會觀感,落實租稅公平。

官員表示,在推出後,從內政部的統計可看到,全台移轉棟數減少,過去房市交易較熱絡的的交易量減幅還高於平均值,顯示房市炒作減少,在抑制房市投機交易部分已見初步成效。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