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移民新北、桃縣Q2增14%

  • 332
摘要

大台北民眾開始展開新一波移民。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台北市民遷居新北、桃園縣,都較第一季增加約14%;新北市民移居桃園縣則大增逾20%。

出走潮…再升溫!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開始展開新一波。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遷居新北、桃園縣,都較第一季增加約14%;移居桃園縣則大增逾20%。

台灣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大台北潮在奢侈稅上路、歐債風暴擴大後,由於民眾期待回跌,暫時觀望,風潮一度趨緩,但打房滿一年,未見下跌,甚至繼續上漲,民眾不再等待,促使今年第二季潮再度升溫。

內政部近日公布各縣市人口遷入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眾遷移新北市的人數達13254人,較第一季增加1682人,增幅達14.5%。另外數據也顯示,第二季移往桃園縣也增加242人、14.7%。不只台北市往外移動,往桃園移動也很明顯,第一季有3867人,第二季增加到4645人,增幅達20%。

劉志雄表示,大往市區外圍移動,是主要因素,而新北市及桃園和北市間的交通網絡日益完善,也扮演重要角色。以來說,新北市外圍就仍有不少地區仍在一字頭水準,桃園更多數仍屬一字頭區。至於交通方面,捷運規劃讓更多考量工作仍很方便,願意移居新北市;另外連結桃園的工程以及五楊高架道,由於可大幅縮短進入市區上班通勤時間,也吸引不少北市或眾移居桃園。

台灣表示,現況顯示,新一波大台北族多是年輕的自住型買方,他們考慮負擔,但也在意大小,因此較願意用通勤時間換取更好的居住生活品質。基於此,建議在新北市可優先選擇沿線、距走路10至15分鐘的房子,如果要移居更遠的桃園,建議可考慮附近的區段、、中壢海華商圈等,生活機能佳,未來也較具增值空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