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彈充足富邦:持續加碼不動產

  • 250
摘要

南山人壽拿下台北市世貿二館標案,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昨天表示,富邦人壽這次雖然沒有參與標案,但將持續加碼不動產,終極目標是可運用資金的10%、約1,600億元的規模。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拿下標案,副董事長蔡明興昨天表示,這次雖然沒有參與標案,但將持續加碼不動產,終極目標是可運用資金的10%、約1,600億元的規模。

蔡明興還說,的也將鎖定投資高收益、高現金股息的股票,伺機加碼進場。

蔡他指出,已經擁有A10、A11,「很滿意了!」未來的會集中在全台的,並以收取租金收益為優先。

總經理龔天行坦言,現在的租金收益行情不高,四、五年前的收益率水準約落在3%至4%之間;但現在要達到金管會要求的報酬率2%以上,「都滿困難的!」

不過,他說,保險業的資金龐大,勢必會擺放一定比率的資產在不動產。

龔天行說,以來說,長期而言,不動產規模占可運用資金的最適比率約10%,但目前的不動產規模占比不到5%,因此,還會再獵地、加碼不動產。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