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文華苑成交價下修1成

  • 298
摘要

實價網本周揭露北市知名豪宅「文華苑」又有交易,不過,成交價較先前下修一成左右,由於之前台北市多棟豪宅交易價格也都較高點低約一成,似乎豪宅讓價一成,買家就會浮現。

本周揭露北市」又有交易,不過,成交價較先前下修一成左右,由於之前台北市多棟豪宅交易價格也都較高點低約一成,似乎豪宅讓價一成,買家就會浮現。

台北市政府本周揭露一批實價資料,北市」11樓有一戶以5.29億元交易,拆算車位後每坪約186.1萬元,較去年12月成交的8樓一坪209.9萬元,下跌約11%。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今年以來有不少豪宅都是以低於先前行情一成左右順利成交,似乎顯示,不少只要屋主願意讓價一成,就有接手意願。

地區指標豪宅「」為例,實價資料此棟豪宅最高成交價為一坪168.9萬元,但今年6月有一戶以2.09億交易,分拆車位後約151.9萬元,成交價也是下修約10%左右。

另外」也有同樣情況,今年成交不少戶,之前最高成交價為一坪195萬,近來則在一坪170萬上下,5月有一戶以167萬元交易,降幅也在10~14%之間。

之前最高成交價一坪298萬元,今年1月14樓有一戶以6.33億元交易,拆算一坪279萬元,也下修約6%左右。

房仲業分析,這波下跌主要來自稅改壓力,包括明年將上路的,以及持有稅,不過由於國內利率仍低,而且在國際經濟不佳下,短期不太可能大幅回升,從近期交易案例來看,不少買家似乎只要屋主降價一成,就達到滿足點,願意出手。

不過多數業者表示,雖有人接手,但並不意謂豪宅讓價一成即已落底,如果持續目前低迷的交易量,時間再拖長,價格仍會持續向下修正。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