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嚇不倒 信義房屋衝400家

  • 156
摘要

奢侈稅後,信義房屋展店速度加快,預期國內房市信心已逐步回穩,五都房市仍有可為。信義房屋下半年計劃再增47家,展店重心將放在桃園與中部地區,全力衝刺全年店數達400家的目標。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奢侈稅後,展店速度加快,預期國內已逐步回穩,五都房市仍有可為。下半年計劃再增47家,展店重心將放在桃園與中部地區,全力衝刺全年店數達400家的目標。

資訊統計,至昨(21)日為止,全台執業中的經紀家數共5,191家,較今年2月奢侈稅消息曝光前,房仲店數還增加259家,顯示奢侈稅沒有影響,不但沒有出現倒店潮,反趨積極。

昨日舉行第二季線上法說會,不少投資人針對奢侈稅對房市未來影響議題感興趣,也關心對今年營運的影響。財務長周素香說,目前店數為353家,上半年較少,預期下半年將加快衝刺店數,以達年度目標。

近期持續走高,以揮別奢侈稅前陰霾。昨日收盤價為64.8元,上漲0.3元,創下2月以來新高。

指出,今年市場均受政策影響,使得市場情況波動變化甚大,年初規劃兩岸積極展店,兩岸店數預計將增加250店,年增率超過四成,資本支出規劃2億元以上,這個目標並未改變。

看好五都房市潛力,尤其瞄準桃園與台中兩地市場,計畫下半年將集中火力展店。周春香說,八成店數集中在大台北地區,未來將會往南部布局,拉高中南部店數比重達35%,降低北部店數比重至65%。

奢侈稅對在中古屋市場的表現影響較小,反倒是代銷事業受傷較深。周素香說,去年代銷事業約占營收一成,今年前五月代銷營收占全公司營收比重縮減僅占6%,下半年估計不會轉好,代銷建案有受到奢侈稅影響,導致買氣縮減。

大陸部分,將進軍中國四川成都市與山東青島市展店,估計第四季可在這兩城市掛上的招牌。

進軍中國已17年,在上海、北京、蘇州、杭州已有70家店。預計年底前直營體系的店數要達成100店目標,加盟體系的目標訂在200家,總計淨增店數上看130家。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