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局12筆地上權月底招標

  • 261
摘要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新任局長周後傑昨(21)日到任,旋即釋出12筆地上權案將在本月底招標,其中台北民生社區、中和、林口等案產權乾淨、基地完整,可望吸引建商、壽險業搶標。

新局長上任 立即著手資產活化
產權乾淨、基地完整案件可望吸引建商、壽險搶標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新任局長周後傑昨(21)日到任,旋即釋出12筆地上權案將在本月底招標,其中、中和、林口等案產權乾淨、基地完整,可望吸引建商、壽險業搶標。

他指出,標售地上權仍是未來活化國有地的主要方式,政府將持續推廣,為提高熱度,也會提出較的指標案,甚至在設定標售條件時增加誘因,如降低公部門樓地板分回比例、權利金等。

國產局也正考慮是否將地段較好的土地和地段較差的土地綁在一起出售地上權,以提高脫標率。

惟業界期待的幾筆土地,如內的前、旁的,以及路口、對面的等,國產局短期內都還不會推出。

國產局主秘陳秀琴表示,土地目前仍與有租約,民國104年才會到期,到期後也不代表可馬上標售地上權;至於所在地,目前也同樣有租約,且部分建物在民間私有土地上,還需解決相關問題。至於則是軍方土地,同樣有部分建物在私有土地上的問題,短期內恐不易完全解決。

不過,國產局昨日釋出12筆土地之地上權,產權都乾淨完整、基地也算方整。周後傑指出,國產局將持續篩選交通便利、區位條件俱佳的國有地,因應市場需求,彈性訂定招標條件後招標。

今年國產局預計辦理20筆地上權案,其中12筆本月底會公告,這12筆中,有2筆位於台北市的民生社區與、5筆位於新北市的中和區與林口區,其他則在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南投縣及花蓮縣。另8筆將於下半年公告。

此外,位於台北市6段的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及其周邊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日前曾招標過,無奈流標,下周將重新開標。周後傑強調,該案流標主因投標廠商未達3家,此次只要有1家以上合格廠商投標即可開標。

他分析,財訓所基地位於之間,交通十分便捷,深具開發潛力,且基地面積超過1萬坪,在的大台北地區,已是少見的大型開發案,此次招標不受3家廠商限制,應能順利成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