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臉書好友恐使人心理受傷

  • 270
摘要

想取消臉書好友?研究發現,用戶如果這麼做,可能會使對方自信心降低,心理受傷。最新研究顯示,約有40%的人在真實生活中會與取消他們好友身份的臉書用戶避開碰面,而女性在這方面的比率又比男性高。

(中央社洛杉磯綜合外電報導)想取消?研究發現,如果這麼做,可能會使對方降低,心理受傷。

最新研究顯示,約有40%的人在中會與取消他們的臉書避開碰面,而女性在這方面的比率又比男性高。

研究也發現,最有可能決定迴避見面的因素,在於被取消朋友1事是否曾與他人說過。

研究報告執筆人席波納(Christopher Sibona)說:「大家覺得只是為了好玩而已,不過這項研究清楚顯示,取消好友會產生影響,會對被取消的人產生重大的心理影響。」席波納為丹佛校區

調查發現,被取消好友的受訪者會有降低或心情差等情形。

特別吸引自戀或低的族群,但他們心理也很容易受傷。

)的韋布斯特(Gregory Webster)告訴美國「地鐵報」(Metro):「取消好友關係可能傷害有問題或心理焦躁的族群。」

他說:「這些關係扭曲實際關係,特別是在裡沒太多的人。」

席波納也在2010年1則研究裡探討取消好友關係的原因。研究顯示,主要因素為「頻繁張貼無關緊要的訊息」,像是關於孩子、家庭,或是政治與宗教等爭議性議題。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