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隆恩圳、漁人碼頭交流市政建設經驗

  • 460
摘要

台北市柯文哲市長29日率領台北市政府團隊至新竹市參訪,上午先至新竹文創館參觀新竹300博覽會,瞭解新竹發展脈絡及城市建設規劃與成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隆恩圳、漁人碼頭交流市政建設經驗

台北市市長29日率領團隊至參訪,上午先至參觀,瞭解與成果,下午來到博覽會展區中的,交流經驗。

下午市長先至,參訪無障礙遊具及相關設施,並來到體驗各項便民設施,由林智堅市長親自導覽,特地介紹取經自日本的親子洗手台,以及藍帶親水景觀。市長強調「設計好壞,內行一看就知」,肯定整體規劃帶有自然風,是相當優良的,對於設計師余在宥的投入,市長也讚譽有加。

林智堅市長指出,經過疏理後的,如今已是許多長輩、孩子、家庭休憩散步的選擇,隨著時間的不同,吸引不同年齡層民眾前來散步休憩,兩側的也越來越多,此外,體恤住在旁二到四層樓的鄰居,不因眩光影響生活,路燈加大了燈罩的設計以及香菇的低矮燈具,在濃密的樹林裡不影響生物歇息,也能提供市民安心行動的導引裝置。

林智堅市長強調,隨著的煥然新生,面臨民眾各種質疑批評及挑戰聲浪,體現市民對的關心,因此市府團隊不斷前進,透過長時間的巡視,走上第一線,與民眾溝通收集意見,如今完工後,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場域,市民轉以支持角度,成為政府最堅強的後盾。

隨後市長來到,實地參訪,肯定政府整體的設計規劃,他表示,看了林智堅市長打造的,「真的做的不錯!」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上任後推動新竹漁碼頭計畫,從規劃到實踐,經過4年,總共投入超過10億元、推動16項大小建設。漁港重大工程,從設計草圖到施工品質,親自決策與監督把關,看見每一紙設計圖逐步落實在漁港,市府用行動證明,「只要願意、真的可以」。

產業發展處吳甲天處長指出,民國7、80年代,南寮漁港是北台灣重要漁港,隨著近年海洋漁業資源枯竭,市府致力打造結合漁業、觀光與休閒功能的「」,轉型成為觀光休閒漁港。在規劃中,提供遊客安全活動的,以及小朋友最愛的,現在都已實現。未來與漁港內停車場完成後,進入漁港更為便捷,也將舒解漁港周邊假日交通。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漁業科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