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二館案金管會:未鬆綁

  • 216
摘要

金管會官員今天澄清,並無鬆綁保險業參與地上權競標世貿二館案等情事,僅向台北市政府解釋現行保險法所規定的條文。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電)官員今天澄清,並無鬆綁參與地上權競標案等情事,僅向解釋現行保險法所規定的條文。

媒體報導,回函,同意「依約定出資金額負擔自己的履約責任為原則」參與的競標案,若只負責自己的出資額度,合資方若有違約,不是的責任。

官員解釋,現行規定,不可為其他人作保,原本只能負責自己出資的額度,不能替其他人負連帶責任。僅向市府解釋現有的保險法令。

官員強調,並無放寬或修改任何法令規定,也無鬆綁參與地上權競標案等情事。但保險法令是否有違以後標案中「共同投資」方式,限制投資,則要依據各標案招標辦法而定。

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若願意鬆綁履約責任,可提高壽險業投資BOT(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等案件興趣,但壽險業還是期望可爭取董監席次,投資才有保障。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