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便利加駐華代表說讚

  • 430
摘要

為推廣民眾節能減碳,台北市建設自行車道並推動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這項服務連新任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馬凱琳都說讚。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吳家豪台北電)為民眾並推動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這項服務連新任馬凱琳都說讚。

去年9月上任的馬凱琳(Kathleen Mackay)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她利用休假期間到台北市周邊景點觀光,去了,也在家附近的公園首次嘗試騎乘

「我認為這項設施做得很好。」馬凱琳說,部分市區最近也開始提供類似的自行車租賃服務,她認為台北市的系統可透過付費租借,相當方便。

她提到,的英文名稱()取得很貼切,無論是用這張卡逛,或是到,都非常的容易(easy)。

雖然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大部分不懂英語,但馬凱琳指出,他們都非常親切,只要事先準備好地址,司機通常能順利帶她到目的地。

不過她也希望台北市能提供對照的,可以幫助像她一樣還不太溜的找到想去的地方。

響應全球風潮,台北市政府與在2009年啟動租借系統,供民眾輕鬆租車、還車,作為上班通勤交通工具,或是旅遊時的代步工具。

使用無人自動化管理系統,提供自行車甲地租、乙地還的服務。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有58個租借站,分布在6個行政區內,共有2004輛自行車供民眾租用,希望今年底將服務擴大到全台北市12個行政區。

服務在台北市越來越受歡迎。根據北市府資料,今年1月總租借次數已達34萬。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