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app當道企業蠢蠢欲動

  • 233
摘要

彭博社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 Inc.,凸顯出其他專門讓用戶寄訊息、剛起步公司的魅力,當中有些公司在美國知名度不高。

(中央社台北電)彭博社報導,公司( Inc.)以190億美元收購 Inc.,凸顯出其他專門讓用戶寄訊息、剛起步公司的魅力,當中有些公司在美國不高。

根據共同創辦人賽頓(Eric Setton),至少有收到1家公司的收購提議。其他通訊應用程式(app)像是也接到收購提議。工具母公司去年拒絕30億美元的收購提議。黑莓公司( Ltd.)也經營一個稱作的通訊服務。

顧能公司(Gartner Inc.)社群媒體分析師布勞(Brian Blau)表示,微軟公司( Corp.)和谷歌公司(Google Inc.)等企業為可能買家。消息人士指出,這兩家公司都曾表示過有收購的興趣。魅力何在?在於可以增加著迷於以行動裝置寄訊息和其他資訊的數百萬用戶,有時候甚至可以獲得世界其他國家的用戶。另一個魅力是:可設法追上公司()和擁有在中國大陸廣受歡迎的

布勞說:「如果現今你是個科技業者,且在通訊事業中,那麼你就需要,將他們拉進你的生態系統中的方法。事實上,任何在科技空間中,有關於通話和聯絡人們的重量級產品的企業,就是個潛在買家。」

公司以9億美元買下 的5天後,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宣布收購擁有4.5億用戶的

也身為執行長的賽頓說:「收購案是令人興奮無比的新聞,這顯示這個空間有多受人重視。」

收購案公開的隔天,黑莓股價最多攀漲9%。此收購價暗示黑莓每個月有8000萬用戶的服務估值達約34億美元。

.me有1.8億用戶,且擁有影片、語音、簡訊、遊戲和功能。如果以為取得每個用戶須付成本42美元為準則,.me將價值75.6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me價值超過10億美元。

賽頓不願討論總部位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估值。他也不願透露提出收購的企業或討論洽談時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