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旅遊9成靠網路搜尋

  • 293
摘要

今年夏季旅展參觀人次創新高,但Google台灣表示,每天在網路搜尋旅遊資訊的人更多,台灣人超過9成用網路搜尋旅遊資料,網路等於每天在台灣開了8個旅展。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電)今年夏季參觀人次創新高,但Google台灣表示,每天在的人更多,超過9成用旅遊資料,網路等於每天在台灣開了8個

Google表示,旅遊商機越來越大,讓今年5月的「」參觀人次創新高,達22萬人次,不過,還有更多是用網路找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13日與分享2013年旅遊搜尋行為與趨勢。

陳俊廷表示,台灣每年人次達1024萬,更高達1.5億人次;有95%的旅遊者不是透過,而是透過網路成交旅遊商品,例如購買交通票券、住宿、旅遊套裝行程等。

有多愛用網路找、規劃旅行呢?陳俊廷說,88%的用網路做旅遊的「行前功課」,且台灣的旅遊相關搜尋以年增率50%的高速成長,平均每0.04秒就有人在Google搜尋旅遊相關訊息;而手機上的搜尋,年增率更高達160%。

陳俊廷說,從Google資料觀察,2013年初至今的旅遊熱門關鍵字,只要搭配交通方式,比方說等關鍵字,流量就會增多。

另外,用者,以地區性的一般資料為主,而者,則找更精確的資訊;例如,在時,使用者會輸入「」,而在行動裝置上,輸入「」的人更多,準確描繪了使用者用不同裝置的不同行為。

陳俊廷說,其實在暑假旅遊旺季的2到3個月前,早在網路上悄悄做了不少功課,決定好玩樂地點;Google台灣也觀察到,在,40%到50%的選擇自由行,其中,幅員廣或景點交通不便的地區,如中國大陸、日本、印尼,則會選擇依賴旅行社。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