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轉比獲利重要「鯊魚」鄭欽天出手

  • 401
摘要

興富發的董事長鄭欽天出手了! 昨日他在尾牙宴上的語出驚人大降台北改建案25%,這個訊息立刻震驚市場,大家忙著奔相走告,並好奇還要調降哪些區域? 降幅各是多少?一整晚場內興富發尾牙宴熱鬧非凡,場外訊息散發出去的速度之快,業界討論的熱度更猛烈,只能說這枚震撼彈威力太大,讓市場對有房地產界「鯊魚」之稱的鄭欽天,更是忌憚三分。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特稿】

的董事長出手了! 昨日他在上的語出驚人大降台北改建案25%,這個訊息立刻震驚市場,大家忙著奔相走告,並好奇還要調降哪些區域? 降幅各是多少?一整晚場內熱鬧非凡,場外訊息散發出去的速度之快,業界討論的熱度更猛烈,只能說這枚震撼彈威力太大,讓市場對有」之稱的,更是忌憚三分。

過去獵地手筆之大無人出其右,一直是業內的主要指標人物,他對房地產市場的眼光精準獨到,而且敢為、敢衝,一向搶市場先機,不做跟隨者。

以近年來房地產市場漲幅最兇的為例,是第一個進場的建商,一進場立刻寫下區域房價新高,更締造推案兩天即完銷結案的趁勝追擊,一路買進,並一度成為副都心最大的地主,但就在價格被炒到最高,各個建商開始跟進、推案,卻開始前年趕在奢侈稅之前就開始處分的地,逐漸退出這。以本波奢侈稅打下來,法人最擔心的就是推案量的去化問題,每次不論進場、出場都有搶在業界之先的本事。

在房地產市場「」稱號的由來也正是對他在市場十分敏銳、而且通常制敵機先的形容。在房地產推案的操作模式是周轉快速,獵地也有一流的本事,對於庫存土地的規劃十分靈活,常常有進有出。不過,也正是高周轉率的操作手法,讓成為房地產業界第一個耐不住「低成交量」的建商。對來說,房子越快賣掉越好,周轉比重要。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