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發燙壽險砸1,500億搶進

  • 303
摘要

商用不動產市場不畏住宅市場的修正壓力,今年依舊熱得發燙,六大壽險公司表示,持續看好商用不動產價格,隨時伺機布局。六大壽險業者準備投入不動產的銀彈,高達1,500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陳怡慈、李淑慧/台北報導】

市場不畏的修正壓力,今年依舊熱得發燙,六大公司表示,持續看好價格,隨時伺機。六大業者準備投入不動產的,高達1,500億元。

依據保險中心統計,去年1月~10月,金額淨增加1,008.8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且遠大於過去每年增加三、四百億元的平均值。業10月底持有投資用不動產金額累計達5,088.84億元。

行動太過積極,激烈競爭結果,創下新低,標案的已低於2%以下,是歷史新低

展望今年,表示,不動產是的一部分,不論景氣如何變化,只要有好的標的都會買進。國壽去年斥資200億元大手筆,預期今年的金額,也會在一、二百億元的

去年行動趨緩,投資金額合計不到75億元。新壽主管指出,市場價格偏高,出手必須謹慎;將選擇、具者,租金報酬率至少2%以上。董事會授權購置不動產的額度,還有200多億元。

去年買進約有近145億元,累計至去年底總額約670億元,占可4.18%。

總經理龔天行指出,未來將持續尋找標的,適當時機以投資;預期未來二到三年,占可比率可逐步提高到8%。以此,約投入近600億元。

過去較少,目前投資金額僅四、五百億元,占可的2.5%。該公司已決定提高到5%的同業平均,預計再投入400億元。

今年將積極在大台北都會區尋找標的,特別是兼顧收益性及增值性的投資標的。另外在台中以及高雄地區也會因應當地,尋找自用不動產。目前比重偏低不到2%,中長期計劃將部位逐年提高到至少5%。以,投入資金有90億元。

中壽表示,北市標售租金收益率已不到2%,不具吸引力,該公司仍希望的收益率可達2%~5%,要花時間找;今年,將以自用為優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