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來台購屋 增15%

  • 156
摘要

內政部統計全台外國人取得土地及建物統計,4月外人來台取得85棟建物,累計前四月共取得371棟,較去年同期成長15.6%。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計全台取得土地及建物統計,4月外人來台取得85棟建物,累計前四月共取得371棟,較去年同期成長15.6%。

分析,預期往來頻繁下,開始進駐北市,下半年來台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另外,資料顯示,到4月底止,共累計匯入約1,704億美元,4月單月增加約43億美元;而投審會資料也顯示,今年前四月,來台投資件數為31 件,較上年同期增加29%,投、增額計1,431萬美元。

美商總經理特助李恆宇指出,從匯入增加,來台投資件數也成長來看,來台取得棟數將會持續上升,持續流入,是支撐國內市場的強勁力道。

李恆宇表示,4月的購入不動產數量增加,顯示奢侈稅並不影響進場意願。預期在往來頻繁下,開始進駐北市,下半年來台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另外,事業部統計,從去年以來,台北市最具指標性的驚人,平均成長幅度在兩到三成,因此帶動買方向上追價的力道。

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台北市站前商圈將會是首波受惠區域,將公開招標的會因為投資門檻降低、工程、附近商圈活化的推進,啟動的機會比以前高很多,可以直接嘉惠商圈復甦,未來還會帶動另一波新商機,租金年增率可望超過兩成。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