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 買房意願上升

  • 226
摘要

國泰金控昨(18)日發布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民眾對景氣與就業的樂觀程度較3月下降,而大台北地區民眾認為奢侈稅將對區域內房價下跌產生較大衝擊,且新北市甚於台北市,但整體民眾買房意願上升。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昨(18)日發布4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民眾對景氣與就業的樂觀程度較3月下降,而地區民眾認為將對區域內下跌產生較大衝擊,且新北市甚於台北市,但整體民眾意願上升。

指出,根據該調查,4月受訪民眾對於整體經濟感受,仍延續前月以來的下滑趨勢,景氣、就業、薪資、消費意願仍略偏悲觀,民眾對後市信心小幅回升,風險偏好則微幅下滑。

亦針對的時事議題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認為將使區域內住宅房市下跌的民眾比率,以新北市的58.4%為最高,其次為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有44.1%民眾認為將使下跌5%到20%,卻也有44.5%民眾認為對影響不大。

多數民眾雖認為有所影響,但並不認為房地產市場將因此反轉大幅走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