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主台銀:不再賣土地了!

  • 233
摘要

台灣銀行的土地政策出現重大轉變! 台灣銀行總經理張明道表示,「台銀的土地未來將不再出售」,而是改利用都市更新等方式活化土地再利用。據了解,台銀目前旗下土地規模約200公頃、市值近900億元,目前除與內政部營建署洽談庫倫街房舍「公辦都更案」外,另有公館分行、中山分行、館前分行、愛國簡易分行及牯嶺街千坪行舍等五家行舍正在洽談都更計畫中。

土地政策大轉變! 未來將改以都更等方式活化土地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的土地政策出現重大轉變! 總經理張明道表示,「的土地未來將不再出售」,而是改利用等方式活化土地再利用。據了解,目前旗下土地規模約200公頃、市值近900億元,目前除與洽談庫倫街「公辦都更案」外,另有千坪行舍等五家行舍正在洽談都更計畫中。

張明道表示,過去土地相關法令不全,出售不少土地,引發變賣的不佳批評。但隨土地法令機制更完備,已與營建署達成共識,未來利用方式活化土地再利用,如目前計畫推動的庫倫街改建計畫,即將優先採取設定地上權等方式推動。

表示,庫倫街與部分民間土地併連,未來透過公辦都更案,將使南側土地產權完整,即可對外,採取類似設定地上權等方式,讓這塊土地能夠活化利用。

分行參與民間都更

同時,目前也針對的分行計畫參與民間都更計畫,包括 (原儲蓄部)、千坪行舍等五家分行都在洽談都更計畫中。

龐大古蹟資產 修復再利用

至於高達15公頃的美軍眷舍,目前台北市政府進行擴大文化景觀的鑑定程序,原則上土地不會再出售,而是以都更或修復等其他活化方式,讓舊有有效利用。

另外擁有的龐大古蹟資產,未來也將以編列預算修復方式再次利用,如位在的嚴前總統舊有,目前已委由統一修復;北投,也已編列預算規劃修復,宜蘭的舊有也獲得立法院的支持,均將編列算重新修復。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