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主台鐵 都更還有一籮筐

  • 236
摘要

台鐵局標售板橋店面住宅,在冷清房市中意外造成搶標。台鐵局表示,北部還有四件公辦都更案進行中,土地公告現值接近百億元。另外,北市精華區的捷運雙連站、八德路,也有兩件民辦都更案,完成後台鐵都可分配店面住宅標售。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局標售,在冷清中意外造成搶標。局表示,北部還有四件公辦案進行中,土地公告現值接近百億元。另外,北市精華區的,也有兩件民辦案,完成後都可分配店面標售。

局是交通部所屬各機關中的「」,全台土地面積包括、機廠和辦公用地…等,土地就多達5283公頃。其中可以直接開發的,就有183公頃。

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擁有的「素地」參加分回建物後,只能。但公有建物效益低,租金太低不符折舊、管理成本,訂太高又租不出去;因此經過同意後,板橋首宗公辦案的店面和,決定公開標售。

局企畫處長高明鋆說,目前在北部還有四件公辦案,分別是基隆火、宜蘭蘭城之星、南港調車廠和新竹後火。南部的高雄港舊臨港線土地、中部的雲林等地,也有公辦案由地方政府陸續公告招商。這幾處公辦案,開發項目包含…等。

至於,目前有兩件民間自辦的案,擁有部分土地,開發項目都是店面、。兩處民辦案地點,分別位在二段,未來開發完成後,分回的店面、,都可以辦理公開標售。

張應輝強調,政府為了避免民間養地、炒作房價,目前對公有土地盡量只租不賣,建物則沒有限制。局參與的案,原則上大面積的案,多數以設地上權50年的方式,只標售地上權,分布全台的183公頃,「不會全部賣」,藉著部分、部分長期收益,希望能降低累積高達上千億元負債。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