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底價高、標價飆 民眾觀感不佳

  • 288
摘要

台鐵今天標售板橋府中站都更分回戶,底價訂的高,開標結果也衝上區域新高。台鐵相信很滿意,但看在民眾眼裡很不是滋味,儼然就像建商的炒房價,觀感很不好。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特稿】

今天都更分回戶,訂的高,開標結果也衝上區域新高。相信很滿意,但看在民眾眼裡很不是滋味,儼然就像的炒,觀感很不好。

今天的標的包括部份,一坪從39萬起跳,最高到48萬元,表示,事先查訪過附近價、並經專業單位,但根據者表示,當地產品一般價只在36~38萬元,明顯偏高。

之前應該有過不少考慮,但想的恐怕都是怎樣順利,可以獲利多少? 沒想到的是,這樣訂,對當地的拉抬效應,比推案開還來得大。

其一,,市場會各有解讀,但,其訂價極具市場指標性,附近會以此為標準,一口氣把拉到如此水準;其二,,消費者是往下殺,但訂的是,價格只會往上加。

第三,今天的是一般,是在買的二、三房產品,這種產品如果創新,產生的帶動效應,更甚於一般人難以觸及的

公部門不動產,結果創新,其實很普遍,但通常在設定上,都會低於區域行情一大截,像是政府日前,行情已到200多萬一坪,只有90 萬元,很少像這樣在訂價。

政府為平穩,這陣子可謂竭盡所能,各種政策都祭出了,還壓不太下來,今天這樣做,有點像在扯後腿,但問題更大的還在公部門都在「帶頭作多」,以後要再喊居住正義,平抑,還有誰會信?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