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賣座王:北市中山區新北淡水區

  • 414
摘要

大台北房市近來加速回暖,房仲業調查,目前北市交易熱度最高的區域為中山區,新北市則由淡水區拿下賣座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近來加速回暖,房仲業調查,目前北市交易熱度最高的區域為區,新北市則由區拿下

今天發布大台北各行政區交易熱度調查,根據內部成交資料顯示,北市3月交易熱區前3名為,合計3個行政區的量,占全市就將近5成。

新北市方面,則以3個行政區最突出,占比都在10%以上,合計上述三區交易量占全市達3分之1。

大台北成屋市場在農曆年後即明顯止跌回升,以官方調查來說,雙北市政府近日公布代表2月交易情況的3月件數,雖然仍都在相對低點,但相較前1個月,北市已回升22%,新北市更有58%的成長。

至於3月情況,根據各家房仲業者統計,相較2月,大多又有2~3成的回升,大致已回到去年歐債股災發生前的水準。

房仲業分析,3月還是有不少利空,像是稅改議題浮上檯面,對房地產市場具有相當殺傷力的不動產也在討論之列,風波令不少民眾對卻步等。

不過,所引發的通膨憂慮,以及連帶產生的需求,似乎對房市影響更明顯,再加上許多人等了一年,沒等到房價下跌,現在開始擔心回漲,紛紛加快出手,因此三月以來交易量仍持續回升。

智庫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從北市三月交易熱區,即可看出房市「」已形成一股重要力道,包括等北市較具的房市區,3月均躍升為交易火熱區。

而在新北市方面,則反映出自住需求民眾加快出手的走勢,排名交易熱區的前三名的,均是現有,其中還在1字頭,吸引首購,約24~25萬元,1000萬元預算可買到,深受青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