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加溫5都房市成交速度變快

  • 227
摘要

房市買氣加溫,賣方也想儘快脫手,讓北中南各地賣屋速度都加快不少,特別是雙北市,北市銷售天數減少16天,新北市更大減26天,均創半年來新低。房仲業表示,許多之前賣不掉的房子,近來都已順利解套。

大!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加溫,賣方也想儘快脫手,讓各地速度都加快不少,特別是,北市減少16天,更大減26天,均創半年來新低。房仲業表示,許多之前賣不掉的,近來都已順利解套。

今天發布調查,在經濟形勢回穩,房市氣氛好轉之下,整體市場明顯趨向活絡。

其中在方面,根據住商調查,今年一月,平均一間,多達80天,但三月後,已減少至54天,大減26天、將近4周。

表現亦佳,原本達81天,三月為65天,也減少了16天,另外高雄、台中也各減少11~12天。

待售天數大幅減少,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一方面是買氣回升,另一方面則是歷經數月的清冷,屋主面對這波買氣回升,對價格不再是鐵板一塊。對價格認知拉近,成交相對容易。

為例,調查,議價率即從2、3月的12%,4月以來上升到近15%,顯示屋主相當有彈性。部份,雖然議價率呈現縮小,不過根據住商調查,開價和成交價的落差,目前也維持在15%上下,約有85折的空間。

房仲業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後,在買方全面觀望下,成屋平均去化天數一路拉長,不少物件乏人問津,形同套牢,不過三月以來,總價在2000萬元的這類物件,已有不少已解套,不少之前賣不掉的物件,現也開始重新

對於未來幾個月的市場,徐佳馨認為,通膨作動,將推升房市置產買盤,有利物件加快交易,但另一方面,萬物皆漲,對於也會產生購買力衝擊,而現階段市場又以低總價為主力,交易熱度是否能延續,仍有待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