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地興旺新竹工業區2萬坪建物釋出

  • 368
摘要

台商資金陸續回流擴廠,工業用地詢問度也跟著增溫,尤以北北桃工業用地最熱,可說是「一地難求」。美商仲量聯行今年第1季已受數家公司委託,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精華地段的工業土地及高規格科技廠房物件,標的頗具規模

工業用地興旺新竹工業區2萬坪建物釋出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陸續回流擴廠,詢問度也跟著增溫,尤以最熱,可說是「」。美商仲量聯行今年第1季已受數家公司,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物件,標的頗具規模,其中,目前又以最受矚目,建物面積約20,000坪,並採議約的方式進行。

根據最新一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統計,去年第3季製造業國內增購季增25.5%,年增24.3%,其中業部分持續及購置,為主要貢獻來源,相關產業接單暢旺帶動擴廠強勁需求,亦相繼來台尋點,需求強勁,已躍升為市場交易主流。

去年起大型因擴廠需求使交易案已達數萬坪,仲量聯行今年第1季已受數家公司,預計處分數筆北部物件,標的頗具規模,其中以最受矚目,標的建物面積約20,000坪,適合各類型進駐。

價格,經過近三年修正後,目前單坪價格約落在16~18萬元,此時正是的極佳時點。

台商回流擴廠部分以業以及電腦及周邊產業為主,選址主要集中於北部以及等。根據最近一期發布的整體指數上漲0.27%、整體指數上漲0.8%,反應部分廠商有需求增加,帶動區域上漲。

又以,以及為廠商擴廠選點之熱區,主因為受益於產業,且上述區域具備交通優勢。

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展望2019年市場,預期相關產業仍將持續因接單效應而投入購置或建置,北部工業區若有大面積且基地條件良好的物件釋出,無論是土地或既有廠房,預期將成為市場的設廠及,自用更可把握今年完成取得,或取得部份產業釋出的既有,以降低建廠的整體時程及成本,發揮產業的綜效。」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