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地行動降溫 富邦金、新光金轉保守

  • 349
摘要

政府積極打房,對於國內獵地主力的壽險公司已造成影響,雖然富邦金蔡明忠上午也說不放棄繼續投資,新光金昨日法說會也說會繼續尋求標的,但二家公司態度都轉為暫時保守,蔡明忠說「暫時也不敢太搶進」,而新光金公司也說未來要慎選標的。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打房,對於國內主力的壽險公司已造成影響,雖然蔡明忠上午也說不放棄繼續投資,昨日法說會也說會繼續尋求標的,但二家公司態度都轉為暫時保守,蔡明忠說「暫時也不敢太搶進」,而公司也說未來要慎選標的。

元月底才公告,子公司富邦人壽以總價9億4718萬元,買下台中七期、西屯區惠國段一筆453.91坪土地,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208萬6713元。富邦人壽去年已買下豐邑建設在七期的市政都心廣場、25到33層樓的辦公樓層,打算做為辦公室出租使用。

二董蔡明興去年11月才說,會加碼不動產200億元,其中不動產加碼部分鎖定大台北地區,同時不排除將觸角拓展至中、南部精華地段。目前富邦人壽可運用資金1.34兆元。目前富邦人壽投入不動產的資金近600多億元,未來還會再加碼200億元。其中不動產投資比率僅富邦人壽可運用資金約占4.6%,將逐步擴大至10%,換言之加碼空間高達660多億元。

自2008年跨足不動產標購行列後,打破以往國泰、新光雙雄並列態勢,三強鼎立已然形成。兩年前以權利金36.77億元取得北市信義區A10土地50年的地上權後,並於去年再以116億元標購信義區A11土地,也是目前新光三越百貨的A11館。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