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幅勝大樓新北市公寓受歡迎

  • 330
摘要

房價居高不下,新北市坪數實在的老公寓房價隨之走揚。信義房屋統計,新北市的公寓價格過去2年多上漲近3成,漲幅勝過大樓,且由於價格首購族負擔得起,相當受歡迎。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房價居高不下,新北市的老隨之走揚。統計,新北市的公寓價格過去2年多上漲近3成,漲幅勝過,且由於價格首購族負擔得起,相當

統計最近半年與2010年上半年的,新北市的從每坪20.8萬元,上漲至每坪26.8萬元,漲幅約28.8%;則從每坪22.9萬元漲至28.3萬元,漲幅約23.5%;漲幅優於,不過近半年新北市的走勢已持平。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擴張與高房價促使新北市舊公寓的房價走揚,周邊的公寓若總價有吸引力,民眾接受度不亞於中古;比起台北市的公寓產品,在於實用性,加上與中古仍存有一定價差,不像台北市的公寓,若是有,單價不輸周邊中古

內部統計,新北市舊公寓產品大致佔新北市成交比重的2成,其中以台北市外圍第一圈,周邊較

永和竹林店店長留嘉良指出,的舊公寓大概步行10至15分鐘能到,加上區域內老舊公寓比例高,成交狀況相當穩定,目前區域內標準產品的總價大約在800萬元到1300萬元,其中內的公寓,單價每坪30萬元到35萬元的舊公寓是首購族可以負擔得起的

蘇啟榮指出,舊公寓公設比極低,坪數非常實在,若地段位置不錯,在周邊步行可至,民眾接受度不差,其中以2、3 樓的公寓最,挑選時可以先看公寓的門面,樓梯間是否維持乾淨清潔,可看出住戶的素質與是否定期有人打掃。

另外,由於公寓常見屋齡大都逾20年,屋子多少會出狀況,或是必須要更換管線或重新裝潢等需求,購屋人手上最好預留一筆預算,以因應未來裝修的費用。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