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鄉林皇居大廳 印尼神木最吸睛

  • 352
摘要

很多人都聽過「盤根錯節」這句成語,但很少人看過真正的「盤根」長什麼樣,甫落成的鄉林皇居,費心運來印尼神木「盤根」,當作一樓大廳的裝飾品,氣勢十足。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報導】

很多人都聽過「」這句,但很少人看過真正的「盤根」長什麼樣,甫落成的,費心運來「盤根」,當作一樓大廳的,氣勢十足。

這個的樹根,就是所謂的「盤根」,取得與運送過程很曲折,王勝正指出,購買是一門學問,產品太容易取得顯現不出價值,仿真品也不會覺得新奇,遠赴重洋,最後在發現一棵800年歷史的神木,很能代表建築物「歷史、沈穩、內斂」精神,並保有「成長、茁壯」家的感覺。

雖然團隊很中意這棵神木,卻因法令、環保問題無法取得,沒想到今年年初爪哇島,竟讓他們獲得樹齡長達1300年、爪哇島第二大神木,為了把重達三噸的神木送到港口,特別雇用數百名勞工以徒手搬運方式慢慢拖移下山,時間長達2個月。

千年神木樹根從原始林運到港口後,卻又發現「盤根」長達15尺,貨櫃最大只到八尺,經過一番波折再轉送至,利用開放式貨櫃運載,歷經終於抵達港。

等到樹根運抵,但皇居大門已裝修完成,為迎接神木,只得拆門,這才順利將藝品裝置完成;董事長表示,的運送過程飽受煎熬,千萬元的損失是小事,但少了這總覺得美中不足,還好最後有結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