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全房市政策非選舉抄襲

  • 149
摘要

行政院副院長陳?今天表示,行政院早在去年年初就提出健全房市方案,陸續推動立法,絕不是如最近總統大選期間有人所指稱,政府涉抄襲住宅政見,這種說法是不對的。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電)副院長陳?今天表示,早在去年年初就提出方案,陸續推動立法,絕不是如最近期間有人所指稱,政府涉抄襲住宅政見,這種說法是不對的。

陳?下午到新莊參加青年輔導委員會所主辦「青年築夢青創論壇」活動,與董事長董事長周俊吉等人展開對談。

陳?表示,過去的市場交易,往往是買賣方在衣服的袖子內「喬定」,外界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因此,要,就必須逐漸建立的機制。

他指出,房市交易價格應透明化,若價格不公開,掌握資訊優勢者就占較大便宜;尤其是,同時代理買方及賣方,很清楚的底線,再以佣金多少作標準來媒合,其中就涉及道德風險。

他說,為逐步早就彙整各方資訊納入內政部的平台,並於去年初推出「健全市場方案」。

可是近來因,期間就有人指稱政府房市交易價格透明化的政策是抄襲,他說,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提出方案並推動立法。

他表示,例如去年提出「管理條例」立法,就已納入交易透明化的基本規範,絕不是因才提出;今年提出「」立法,就是相當於住宅政策的基本法,與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

他強調,把等政策明文納入規範,讓不動產市場的「」更完整,也讓建築或業者的運作更加順暢。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