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動產4大亮點預料持續發亮

  • 428
摘要

首先是隨著公部門積極推動危老重建,市中心具再開發價值的標的深受投資人青睞。遠雄建設長春路大樓即在9月以22.5億元售出,為本季商用不動產最大交易。

商用不動產4大亮點預料持續發亮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第一太平戴維斯調查指出,現有四大,由於市場資金充裕,預料持續發亮。

首先是隨著公部門積極推動,市中心具再開發價值的標的深受青睞。大樓即在9月以22.5億元售出,為本季最大交易。

也持續整合產權,以7.6億元購入5樓整層691坪辦公室,換算每坪單價110萬元,繼,再度寫下市區單價百萬元的紀錄。

第二,依舊熱絡,第三季合計達44億元,占大型交易總額的54%,若加計交易多達103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今年持續買進自用,如本季再購入2074坪鎖定北部區域,今年已投入總計30.7億元,陸續購入及內湖瑞光路擴建

第三個是,建商對於大面積、可立即開發素地興趣濃厚,特別是公部門標售,第三季建商購入金額達162億元,前三季補進庫存已達803億元,超過去年全年購地金額約三成,有機會挑戰前波2013年高峰。

第四,在公部門重新檢討權利金底價及地租調幅計算方式後,包括在內的大型法人皆重返評估行列,交易大放異彩,光是第3季成交就達108億,9月開標的空軍活動中心由元大以高出底價1.23倍拿下,預計興建總部辦公室,透露出新辦公樓供給緊張現象。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