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商圈蟬聯高雄地王

  • 255
摘要

高雄市政府昨天開會評定明年土地公告現值,改制後的高雄市土地平均調幅4.05%,其中最高區段地價是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毗鄰用地,已連續第8年蟬聯「地王」,每坪約100萬元。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政府昨天開會評定明年,改制後的土地平均調幅4.05%,其中最高區段地價是毗鄰用地,已連續第8年蟬聯「地王」,每坪約100萬元。

地政局表示,現行38個行政區中以調漲7.55%最高,原縣毗鄰交界的楠梓、三民、鳳山、小港、鳥松、仁武及橋頭區等因市縣縫合與接軌及預期因素影響下,平均漲幅較大。

地政局長謝福來說,明年共劃設1萬388個地價區段,調漲有6257個地價區段,調降166個地價區段。

謝福來分析,下半年政府推動奢侈稅抑制房價政策,土地及案件數預估比去年下降約1成,顯見民眾購買不動產信心度下降。

但是,反觀地價指數與99年同期相較,呈上揚態勢,謝福來說,顯示市場雖成交量縮減,但價格仍呈穩定成長。

明年的土地現值,分別是蟬聯「地王」多年的及太平洋商圈、五福商圈及商圈,每坪約100萬元,其次是五福店附近的五福二路路線價,每坪約89.5萬元,第三名是商圈之五福三路路線價,每坪約89.1萬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