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檔期42個大建案拚場!

  • 333
摘要

房市520檔期將正式登場,雖然央行重申房地產融資控管政策,但據統計,今年520檔,全台共有新舊42個總銷金額逾50億元的大型指標建案同台較勁,焦點集中在豪宅,其中北市更有豪宅每戶開價4.6億起跳,一場銷售大戰已蓄勢待發。

知名建商搶推指標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將正式登場,雖然央行重申房地產融資控管政策,但據統計,今年520檔,全台共有新舊42個總銷金額逾50億元的大型指標同台較勁,焦點集中在,其中北市更有每戶開價4.6億起跳,一場銷售大戰已蓄勢待發。

11個超過100億元

今天發布各主要都會區指標調查,調查顯示,包括北市、、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及高雄,全台共有42個銷售中或即將推出的,總銷金額超過50億元,其中更有11個超過100億元。

這些推案,建商大多是知名建商,包括遠雄國泰宏盛鄉林皇翔冠德國揚以及中悅新潤國美寶佳麗寶等大型建商。

以地區來看,以指標大案最多,共有22個,占了全台一半以上。新莊地區大案最密集,共有5個,都集中在新莊副都心新莊將是大案

另外汐止和林口也各有4個,不過汐止有2個是商辦,其中的「」,總銷金額達300億,是520檔最大案。另外在中和、新莊也都有大案銷售,其中,中和華中橋旁的基地,昨天再推出新案「」,總銷105億。

台北市共有8個在售或將推出的超過50億元,以位於案「」總銷110億最高,此一之前建商曾喊出房價將打75折銷售,正式推出時究竟會開出何種價格,市場注目。

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另一個市場關注的焦點,是位於口的「案,規劃22戶單層單戶、每戶185坪的,總銷金額達90億元,開價每戶4.6億元起跳,是最具指標的案。

台中市方面,成屋銷售的「皇居」,現正展開今年以來最強力的銷售,台中市的指標大案還有富邦的「」、台中西屯區的「」一案,以及冠德合作的「」。

對於建商此時大舉推出指標,市場有兩種解讀,一是買氣近期確有回暖,為使熱度得以延續,建商傾力推出指標型的,讓市場持續顯得活絡。另一則是,在即,後續還有,此時不推,一旦議題炒熱,可能還得再等待很久才有機會推出。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