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 423
摘要

在玄關入口處,設計師特別運用了穿透性玻璃材質設計出一座隔屏,在部壓迫到視覺空間感受的狀態下,清楚地界定出了玄關的空間,並巧妙地以線型圖騰豐富了視覺的效果。

作者_鍾侑玲 圖片提供_優尼客空間設計

秘技1 材質的隔屏
入口處,特別運用了玻璃材質設計出一座隔屏,在部壓迫到視覺空間感受的狀態下,清楚地界定出了的空間,並地以線型豐富了視覺的效果。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秘技2 的床頭背牆
在床頭背牆的設計上,運用簡單的創造出之感,並於挖空的背牆後方嵌入三種不同色彩的燈,透過燈光的變化輕鬆變換臥房情調,成為營造整體空間氛圍的主要元素。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秘技3 與天花板相互呼應的線性電視牆
圖說:在狹窄的客餐廳空間中,運用線條天花設計引導視覺延伸產生空間放大的效果,並於電視主牆的設計上,透過的特殊紋路呼應天花板,增添空間表情的變化性,視覺感受更為流動、豐富。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秘技4 文化石牆面引出空間人文質感
客餐廳區域除了過於狹長的空間利用之外,亦有常見的樑柱問題需要改善。為此,運用素面的造型天花板進行空間劃分,也同時針對橫亙餐廳上方的大樑進行修飾;而沙發側牆的文化石牆面,則修飾了側面過大的柱體外露問題,透過石材自然的質感烘托出了一股自然人文之感,反而成為空間中的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秘技5 錯落有致的鏡面設計豐富牆面表情
大面白牆可以放大空間效果,有時卻也過於呆板無聊,為給予空間更多的活潑之感,在餐廳主牆的部分,將白色方版造型與鏡面材質的交錯運用,豐富了牆面的設計,也順勢隱藏了書房拉門的位置,讓空間看來俐落而富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優尼客空間設計
主持∕張志謙、黃仲均
聯絡電話∕(02)2883-1771
公司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8號3樓
公司信箱∕gabriel@unique-design.com.tw
公司網址∕unique-design.com.tw

更多優尼克空間創意美學設計作品

更多天花板裝修知識

巧妙多變的牆面設計: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