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南下推高雄帝寶

  • 272
摘要

央行傳出要對高雄國美館、台中七期推出信用管制措施,有意壓抑近期熱絡的中南部房市。但京城集團董事長、高雄地王蔡天贊昨說:「高雄房價相對便宜,土地價格會再漲3成。」

房價估漲1成「還有10年榮景」

【劉曉霞、顏嘉瑩、陳建宇╱綜合報導】央行傳出要對推出信用管制措施,有意壓抑近期熱絡的中南部房市。但董事長、蔡天贊昨說:「相對便宜,會再漲3成。」在台北推出「」的昨也表態,不排除南下推案。

蔡天贊今年2月才以每坪306萬元買下美術館周邊土地,昨他出席時,直指相對便宜,不覺得房市過熱,「下半年價格會再漲3成、房價會再漲1成,至少還有10年的榮景。」

10建案總銷千億

蔡天贊說,高雄整體房價都在漲,榮景,京城今年已買進47.2億元、共約2903坪土地,可供未來5年內開發建案。他透露,京城手中土地存量有5萬多坪,大多都在高雄市區,京城5年內會推出10案,總銷高達千億元,包含單戶破億元的「」。
蔡天贊指出,未來在市區主推中大坪數,郊區如楠梓、仁武等則推首購,單坪約15萬元。他還提到,獵地沒有特別區域,也看好台南房市,會轉移部分重心。
經理周敬恆說,未來推案集中在北高雄、美術館、,其中美術館、的總銷金額約達600億元,「」採先建後售,目前登記順位已超過百組。

再鎖定台南屏東

高雄從去年起房市明顯增溫,不少北部建設也南下獵地,董事長林祖郁說昨說,宏盛一向在大台北地區推案,短期內不會去,但未來不排除南下獵地。他認為,中南部房價漲幅不如北部,「哪像台北已漲好幾倍高」,但對於中南部房市看法相對樂觀。
總經理簡伯殷昨也提到,今年獵地方向也會朝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等發展密集的都會區擴展,日前標下台南、屏東各約300、1000多坪2塊地上權土地,打算興建飯店,最快5年後營運。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