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看法不同調華固降價清庫存

  • 181
摘要

花旗環球證券8、9日在台北舉行的投資論壇,有房地產最新的產業訊息,華固在論壇中表示,低利環境讓房價維持平穩,但華固將瞄準「零庫存」政策(a zero inventory policy),對銷售一段時間仍未去化的餘屋,將降價清庫存。

評估面臨成交萎縮、奢侈稅風險 股價看跌兩成 維持賣出評等

【經濟日報/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

8、9日在台北舉行的,有房地產最新的產業訊息,在論壇中表示,低利環境讓房價維持平穩,但將瞄準「零庫存」政策(a zero inventory policy),對銷售一段時間仍未去化的,將降價清庫存。

屬一線指標,零庫存政策是否意味先行感受到大環境景氣變數,引起市場不少的討論;的最新動作似乎也印證花旗環球原本就對房地產較保守的觀點。本身本則是繼之後,第二家喊出降價的

近期油價雙漲,不少以成本為由,試圖調高售價,甚至還有熱錢轉進房市的說法,想要拉抬成交價。不過,若從零庫存的最新動態進行解讀,各對於未來長線房市,似有不同看法。

外資圈人士解讀,7月上路,而的第一步,且資本利得稅未來有可能砍向房市,再加上央行嚴控土建融,政府這些動作讓有些私下感到壓力,因此北市第二季新屋開價反而有走跌的現象。

花旗環球則指出,房市這兩年主要的風險,在於成交量萎縮、資本利得稅、升息、以及銀行緊縮銀根。

在論壇中指出,預期今年房市量縮價穩,捷運附近住宅今年房價還會上漲5%;雖然現在議價空間似乎有拉大趨勢,但毛利率可守穩在35%左右。

花旗環球對(2548)的投資評評等維持「賣出」,目標價56元,隱含兩成左右的下跌空間。另外,對(5534)、(2536)的目標價,分別為65元、20元。

花旗環球本周二、三在台北舉行為期兩天「2012」,邀請名單遍及,重量級的 等,都在邀請之列。花旗環球對於前景非常正面,認為獲利穩定成長,目標價可上看三位數。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