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顏炳立:今年房價會翻…滾下來

  • 460
摘要

上市建商興富發昨天開出降價第一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預售屋降價早在預料之中,相信土地存量大的建商也會跟進降價,回到合理價位;2012年將是「翻滾吧!房地產!」的一年,但房價不是滾上去,而是滾下來。

下修 只是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賣 房市格局已變
但好地段仍會有人接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昨天開出第一槍,總經理表示,早在預料之中,相信土地存量大的建商也會跟進,回到;2012年將是「!」的一年,但房價不是滾上去,而是滾下來。

表示,就他來看,昨天開槍,「是的操作手法」,因為一夕間都放在,但實際來算,把士林案子降到25%到90萬元,只是把本來不存在的預期價格往下調,把超額利益拿掉,並非虧錢在賣。

他說,土地存量大的建商,預料都會跟進,因為現在建商是「」,也避免「贏贏賭,博到輸輸去」,萬一房價反轉把以前賺的吐出來,消費者方面,雖會持續觀望,但應不致引發太大的退屋潮,因為大家未來還是有期待。

上午舉行2012房市展望記者會,表示,在奢侈稅及歐債雙重影響下,房市格局已轉變,過去價格飆過頭的今年會下來,但好地段仍會有人接,市場會更趨合理性。

雙北部份,他認為都會降溫、降量,而由於北市交易停滯,將直接導致新北市高價屋下修,下修幅度至少2成以上,至於北市房價,他認為由於長期資金等著低接,預料頂多只會微修5~10%,不可能再回到以往一坪3、40萬元價格。

表示,整體來看,B級地段是必然的,但不會崩盤,不動產價格則會持穩,但也不再追價,上半年市場是「等、看」兩個字,下半年則有機會回到「追、搶」局面,其中北市具有收益及補漲空間,選後一路仍一路看好,預料也仍是開放後的投資主流,而住宅土地則仍是寒冬中的一把火,價格不易鬆動。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昨天宣布大台北建案,震撼房市,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大台北價跟進價的態勢非常明顯。所以,勢必加快成屋市場盤整速度,預料房市盤整會從半年以上,縮短到未來一季內。

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受影響,預料屋主短期內就會跟進幅度估計在10%上下。不過,她認為,即使屋主跟進,也要兩到三個月時間,買氣才會回升。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