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情侶可選通勤便利小宅

  • 216
摘要

明天是七夕情人節,房仲發現,近來小宅漸漸成為市場上的首購主流產品,有結婚打算情侶或新婚夫妻不妨選擇離夫妻倆工作地通勤便利的地區,同時考量居住空間及小孩學區問題。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明天是發現,近來漸漸成為市場上的產品,有打算不妨選擇離夫妻倆工作地的地區,同時考量居住空間及問題。

統計 2012 年大台北地區的成交房型發現,漸漸成為市場上的產品,今年前 7月產品成交占比已增至 4成2;的成交佔比也直逼 4 成,相當受歡迎。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都市化程度越高、人口愈密集、房價水準高的區域,對的產品需求最強勁。不過這群族多選擇「近市區、交通好、機能強」的區塊,如或靠近市中心的區域,以小空間換取通勤時間與生活品質。

至於跨區到,除了機能與交通條件外,,也是吸引首購族遷入的重要因素。

曾敬德指出,成交比例最高的區域分別是萬華、中山、大同、文山及,這些區域也是傳統北市首購相對熱門區;成交佔比最高的是淡水、汐止、中和、三重及三峽區,其中汐止、中和、三重屬外圍第一圈,生活機能成熟,同樣具捷運或的優勢。

曾敬德建議,以為前提的,這個階段最好選擇離兩人工作地的地區,同時考量居住空間及問題,建議購買市郊或郊區捷運可達的住宅,以避免面臨小孩出生後,空間不足,或是學區不符需求,短期內又需轉手換屋的問題。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