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6月有一波短租潮

  • 287
摘要

好房網近日進行準畢業生租屋需求調查顯示,有高達41%租屋大學生,希望能在3~6個月之間找到工作,其次,有32%學生認為3個月之內應該可以順利進入職場,另外也有7%受訪者悲觀的認為,起碼要6個月以上才找得到工作,顯見整體大環境不景氣氛圍,連帶影響準畢業生求職信心。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近日進行準需求調查顯示,有高達41%大學生,希望能在3~6個月之間找到工作,其次,有32%學生認為3個月之內應該可以順利進入職場,另外也有7%受訪者悲觀的認為,起碼要6個月以上才找得到工作,顯見整體大環境不景氣氛圍,連帶影響準信心。

另當問到「謀職期間,如果租約到期將如何處理?」,有37%的受訪者寧可選擇「租金便宜的雅房,待找到工作後再搬」,其次也有34%的人「直接往機能好的區域」,另外有29%的人偏愛「只找周邊」。

指出,隨著畢業後得搬出學校宿舍的大學生,加上中南部大學北上謀職,預計在6月後的市場將出現一波短租需求,就有表示,簽約通常押在一年以上,但雅房對於而言,只是過渡時期的,屬於短租型產品,簽約期落在3~6個月之間。

【聯合晚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