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報稅可扣43%成本

  • 396
摘要

包租公、包租婆注意了!財政部今天公告「100年度財產租賃必要損耗及費用標準」,今年5月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去年房租收入可扣除的必要費用標準為43%,與99年度相同。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注意了!財政部今天公告「」,今年5月時,去年的必要費用標準為43%,與99年度相同。

5月將申報100年度綜所稅,房東申報,可將等因發生的合理、與費用,逐項提出證明,;或者依財政部公告的標準,扣除必要費用。

根據財政部公告100年度標準,及費用標準為43%,也就是房東可將全年乘以57%,做為應申報金額。

但僅者,財政部表示,只能減除土地當年度繳納的,不能減43%。

者,財政部表示,若由負擔水費,可扣減36%必要費用;不負擔水費者減除3%。

者,財政部表示,若負擔造林費用或生產費用,可扣減35%必要費用;不負擔造林費用者,全部要申報所得。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