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 298
摘要

衛浴常常是大家所忽略的空間設計,事實上衛浴空間的設計質感只要運用一點巧思就能達成,若是能好好把握,將能為整體空間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家居空間也能像五星級飯店一樣舒適!今天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的黃裕傑設計師就要為大家示範五種不同的衛浴設計,教你輕輕鬆鬆打造飯店等級的衛浴空間!

作者_Roland 圖片提供_大器聯合建築暨

衛浴常常是大家所忽略的,事實上的設計質感只要運用一點就能達成,若是能好好把握,將能為整體空間帶來的效果,讓家居空間也能像一樣舒適!今天大器聯合建築暨的黃裕傑設計師就要為大家示範五種不同的衛浴設計,教你輕輕鬆鬆打造

秘技1. 慵懶燈光營造放鬆感
不再受限於純粹的功能性質,同時也是的重要場域。設計師運用極端的黑白色調作為空間主色,搭配質地溫暖的木質地板,再加上微暗的慵懶燈光,讓人可以在此充分與自我對話。

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秘技2. 以清透玻璃打造乾濕分離
是打造的一大重點,而且此種手法可以有效的隔離水氣在瀰漫,既美觀又相當實用。不過,若是以實牆隔離,將會使空間感更為狹小,因此設計師採用清玻璃隔間,維持了視覺上的寬敞效果。

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秘技3. 簡潔線條中看見質感
設計師指出,質感是要在分分寸寸的細節中展現的。如本案衛浴設計看似簡約,卻令人感到優雅的質感,這是因為設計師細心結合了機能與美感設計,讓空間中的每一處線條都細緻高雅,展現大器的設計感。

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秘技4. 木質與石材的禪意對話
為了搭配刻意引入室外的,設計師選擇以經過防水處理的木皮來營造壁面質感,洗手檯的檯面則是精心選用打造而成,搭配燈光互映出的禪意氛圍,讓人能在此充分放鬆心思。

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秘技5. 鏡面延展空間遼闊感
常有空間感狹窄的問題,例如本案即是屬於狹長型的。為了放大空間感,設計師特別設置了鏡面櫃體,利用明鏡的反射性來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兼具收納機能,一舉數得。

打造飯店等級的質感衛浴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名稱_大器聯合建築暨
設計師_黃裕傑
職稱_主持設計師
電話_02-2750-8812
地址_台北市103巷46號1樓
電子信箱_axdg.axdg@gmail.com
公司官網_www.axdg.com.tw

更多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作品

更多衛浴工程裝修知識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