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台北雙子星標出

  • 308
摘要

耗時近廿年、總投資金額高達七百多億元的台北雙子星C1、D1捷運聯合開發大樓案昨天決標,由上回資格不符的賀川國際捲土重來,與外商組成「太極雙星」團隊,以「市府零出資」的條件,擊退其他兩組國內廠商

市府零出資 「」擊敗對手 潘思亮也將加入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高詩琴/台北報導】

耗時近廿年、總投資金額高達七百多億元的C1、D1捷運聯合開發大樓案昨天決標,由上回資格不符的賀川國際捲土重來,與外商組成「」團隊,以「市府零出資」的條件,擊退其他兩組國內廠商,成為這件國內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

雙子星大樓自二○○七年曾四度流標,昨天是第五度招標,將在年底簽約,預計一年後動工;分為C1、D1基地,合計面積約九千五百坪,預計建五十六層、七十六層的兩棟大樓,未來兩棟大樓將在空中以連接,形成「」意象;C1最快民國一○六年完工,D1約一○七年。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此案總樓地板面積為十五萬八千坪,是一○一大樓的一點五倍,廠商總投資金額約七、八百億元,預計創造二點三萬個工作機會,也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開發案,對北市西區活化別具意義。

這次共有三組人馬競標,包括由與台開組成的「億大組」;以公司為主,外加的「中工組」;私人地主與、馬來西亞商公司與公司、互助營造等組成的「」團隊。

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說,評審主要分成財務、出資、營運狀況、社會公益性、承諾地主分回比例等項目;太極勝出的原因是「市府零出資」,且蓋好後,將分回五成五以上的產權給市政府等地主,國際和經驗也突出,故獲評選最高分;第二名是中工、第三名是億大。

他說,將來集團、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會加入,負責;互助營造也負責機捷的興建。

賀川國際、董事長何岳儒說,的公司成員、股東所組成,公司在日本的六本木之丘、上海的都有蓋的經驗,「也絕對沒有中資」。

雙子星規畫為及觀光飯店,也是六鐵一客運(高鐵、台鐵、三條市區捷運線、機場捷運、國道客運)匯聚的交通樞紐,繼香港、吉隆坡及曼谷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四個城市及地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