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糾紛中途加價最常見

  • 356
摘要

好房網今天公布網友「搬家糾紛排行榜」,搬家公司中途加價為民眾最常遇到的搬家困擾,其次是物品損壞,第3名是裝載縮水。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電)今天公布網友「糾紛」,中途加價為民眾最常遇到的困擾,其次是物品損壞,第3名是裝載縮水。

即將投入職場的準畢業生族開始準備統計每月居家廠商搜尋次數,「」為4月份關鍵字,相較於平日,搜尋次數增加35% 。

中途加價高居糾紛第1名。網友「小雅」說,最離譜的經驗是,從台北市搬到,只隔一座,事後竟加收外縣市過橋費新台幣2000元。

指出,小型削價搶客,常將合約訂得模稜兩可,再設法加價。為避免中途加價糾紛,建議消費者在簽訂合約時,詳細註明形式,、樓層高度、樓梯寬度、需步行距離等,愈詳細愈有助於估價。

若擔心碰撞,建議消費者事先拍照,保全證據。廠商童慶鈇表示,若有或家具,較具規模的會在徵得屋主同意後,共同分攤保險費,投保高額產險。

至於裝載縮水糾紛,指出,計費有包價制和包車制兩種。若是包車制,一部3.49噸卡車約3000元起;1.75噸卡車約1800元起;更省錢的方式是租發財車,每小時在300至400元間。

表示,包車制的消費者大多要求塞滿整車,希望一車包到底;多半以「行車安全」婉拒,才會引致「裝載縮水」的批評。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