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

  • 311
摘要

為推動不動產買賣資訊透明化,建立便利親和的網路查詢平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建置「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提供民眾於網路查詢交易資訊、公告土地現值資料查詢及不動產交易安全等資訊

前言

為推動透明化,建立便利親和的平台,地政局建置「」,提供民眾於交易資訊、資料查詢及等資訊,是在地的整合型公共,網站各項系統均提供民眾免費使用。

緣起

為使民眾可以充分了解本市不動產相關交易情形,本局於96年完成「」、99年完成「(含)查詢系統」,提供民眾查詢不動產交易與土地地價等相關資訊,惟資訊之提供分散於不同系統中,對民眾之服務仍有不便之處;同時為配合本局相關系統與資料庫更新之作業,與推動內政部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政策,而建置「」。本站除將「」與「(含)查詢系統」進行整合,另增加有關及一般民眾之資訊,期許透過本站整合,提供更臻完善之為民服務。

目的

」提供民眾免費查詢本市各區不動產交易價格,可利用技術於,及查詢各宗土地的歷年),並適時導入的相關資訊,使民眾於時,可以了解相關的者合格查詢等資訊,提高不動產交易資訊的透明度,健全本市不動產交易市場,提供民眾安全的不動產交易環境。

功能

本網站包含六大主要功能:

(一)系統首頁

提供充分及時不動產相關資訊,加強法令宣導、相關

(二)不動產交易資訊查詢

將全市的不動產資料完整收錄整合,充分運用系統,將查詢標的位置以顯示,並結合功能可觀看查詢標的位置周圍環境狀況,讓民眾得以網路代替馬路,快速查詢之文字資料及圖形資訊,符合便民與推動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化之目標。其特色如下:

1.提供以行政區、地段地號、門牌地址、交易日期、交易價格、面積、屋齡、建物型態等屬性進行「多條件查詢」;「圖台進行空間位置查詢」;「重要地標範圍查詢」,如學校、道路、公園等地標,進行一定範圍內不動產交易資料之查詢。

2.前揭各項查詢均可顯示查詢成果分布情形,另於圖台中框選一定範圍,還可顯示範圍內之實例;又可進一步套疊相關地形圖資,以提高民眾了解查詢標的位置。

3.查詢作業完成後亦可針對單一筆查詢成果,進行土地與建物等詳細資料之查閱。

(三)土地公告現值(含)查詢

1.可以門牌查詢其位於地號土地之、歷年

2. 提供多筆土地查詢及歷年之功能。

3. 提供試算土地增值稅功能,民眾可了解買賣交易須負擔成本。

(四)統計資料專區

整合地政局及轄管九個地政事務所之各項地政資料,提供具有意義且公開性的不動產統計資訊。促使產、官、學界及民眾可即時掌握新北市不動產市場動態,俾利其及相關研究、進行之參考。

(五)專區

提供民眾安全的不動產交易環境,保障買賣雙方平等權益,以最便民的方式呈現。

(六)專區

整合所需資訊、提升不動產專業素養,並提供相關線上申辦等資訊連結。

網址:http://e-land.landntpc.gov.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