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知識產業園區動工萬人就業住宅需求增

  • 322
摘要

繼捷運新莊線、新莊副都心、中港大排環境改善工程、機場捷運及環狀線之後,新北市政府又為新莊打造另一項利多。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新莊又一大利多!

環境改善工程、之後,又為新莊打造另一項利多。預估每年可創造1,500億元產值的新北市「」開發案,2日舉行區段徵收動工。指出,將在此打造以為主體,爭取包括軟體、設計等產業進駐,成為新北市數位匯流知識產業核心,預計103年底開發完成。

此區開發經費達53億元,園區公共設施就占13.75公頃,另有5.83公頃、商業區6.07公頃、住宅區0.8公頃;粗估此園區可增加1萬個就業人口,每年創造1,500億元產值,吸引100家以上進駐,超過20家企業在此設立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

市府指出,「」,計畫建造多棟超過50層以上的產業專用大樓,將以創新產業為主,引進「數位匯流」、「次世代」及「傳統產業加值」等產業,未來希望打造成類似南韓等新型態產業。

市府表示,,由與經濟部共同規畫,分三期分區開發,第一期1.6公頃,以次世代產業的研發創新為主體,將集結國內外一流研發機構與主力廠商,在材料、元件、能源、交通與智慧生活等領域開枝散葉;第二期及第三期因應數位匯流時代需求,從製造服務雙引擎角度,爭取軟體、設計、內容、文創與尖端工藝等產業進駐新北,作為傳產加值與厚實中、長期產業發展需求的戰略腹地。估103年底第一期完工。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表示,焦點目前還是集中在,除了環境改善工程、等等建設,「」開發案進入區段徵收階段,表示開發進度持續進行中,對持續累積新莊地區的建設動能有實質助益。

陳韻如表示,如果真如預期能在103年底完成「」開發案,加上預計當年可完工通車的,新莊的公共建設如虎添翼,對需求及價格都有支撐力道。

預估將會帶來1萬個就業機會,住宅需求不可小看,住宅需求分布區域,可能不只在新莊,包括鄰近的五股、泰山、板橋、三重、樹林等地,未來都有可能是舊業者的選擇居住區域,房價支撐力持續增加中。

【網路地產王 www.vrho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