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台灣是全球的朋友

  • 217
摘要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打長期戰,台灣是會贏的,也不怕競爭,因為台灣是全球的朋友,而韓國像是三星、LG則是全世界的敵人。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電)今天表示,打長期戰,是會贏的,也不怕競爭,因為,而像是則是全世界的敵人。

安侯建業今天舉辦「化趨勢下之經濟發展研討會」演講時做以上表示。

表示,)這一塊具有利的條件,只要提升,並提高的競爭力,扮演資源整合的能力,因此不用怕競爭。

他指出,)產業,開發能力比較不足,應該與美日同盟一起來對抗,才會有機會。至於部分,也要藉由的能力,提高的附加價值,仍還是有競爭力及勝出。

表示,面板和還是有整合的空間,但要看政府政策能不能相挺,這樣大家眼中的4大「慘業」就沒有那麼慘了。

會後也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政府也應該扶植,包含國際市場、,未來發展規模都是製造業的倍數,相乘效果使得服務業的發展機會是製造業的千倍。

他表示,在經濟化下,企業經營著重將觸角伸至各地,進行資源分配與分工。然而,面對經濟化的現象,他建議,應結合產、官、學的合作,長期培育品牌行銷的人才,積極向大中華市場發展,放眼

另外,KPMG主席安茂德(Michael J. Andrew)則針對歐債問題表示,希臘必須待在歐元區,才會對希臘社會、經濟發展以及幣值穩定有幫助,並且表示,歐元區要持續存在,才是有利的。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