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市長視察捷運新莊線與蘆洲線周邊交通狀況

  • 261
摘要

為瞭解捷運車站周邊交通情形,新北市市長朱立倫15日下午率領交通局、工務局、城鄉局、警察局及區公所等首長,在臺北市捷運局與捷運公司人員陪同下,至新莊線輔大站、新莊站與蘆洲線三民高中站、蘆洲站視察捷運站周邊停車轉乘與公車接駁狀況。

【新北市訊】為瞭解周邊交通情形,15日下午率領,在人員陪同下,至視察捷運站周邊停車轉乘與狀況。

視察行程首先抵達輔大站,聽取科長金肇安說明捷運周邊車站交通設施檢討情形。金科長表示,輔大站1號出口旁設有1,200席的立體機車停車場可開放民眾使用,同時各出口旁總共設有396席機車停車格與144席自行車格,加上35條公車路線提供民眾轉乘,而未來輔大站將會適當分散,同時與輔大校方協調於1號出口旁開闢通道,以改善人行道上民眾候車過於擁擠的情形。

市長隨即搭乘捷運列車前往周邊視察,在簡報周邊交通設施檢討情形時說明,為加強提供民眾往來車站附近各場所之資訊,周邊已設置車行指標,同時也已設計設置行人指標,3月中以後民眾從出口出來後即會有指標指引民眾往來等重要景點。

朱市長一行人隨後轉往瞭解周邊狀況,時間剛好逢學生下課,市長同時向下課的學生打招呼,在瞭解與各單位對捷運沿線的交通整合措施與檢討改善情形後,離開前再向剛好下班搭乘捷運返家的民眾致意。

朱市長對於視察的情形表示滿意,但同時也要求要持續觀察捷運搭乘情形與道路交通變化,適時因應改善,好提供新北市民更好的交通環境。

文章轉載自:新北市政府

0 / 5